百万医疗险超过一万才能报销吗?百万医疗险的报销范围有哪些?

2023-03-28 07:54:10来源:咕噜财经  

百万医疗险超过一万才能报销吗?

百万医疗险是否超过一万才能报销,其实主要还需要看免赔额是多少。市面上大多数的百万医疗险免赔额都是一万,意味着被保险人所发生的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医疗费用,需要在扣除一万免赔额后,剩余的部分才能获得报销。但也有部分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只有五千,有的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则是一万五等。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百万医疗险关于免赔额的规定可能也是有所差异的。

例如有的百万医疗险规定年免赔额为一万,意味着被保险人在一年的保障期限内,所有的医疗费用加起来超过一万后,剩余的医疗费用都可以获得报销。比如第一次发生医疗费用八千,无法获得报销;而若第二次发生医疗费用五千,则和第一次发生的医疗费用加起来,已经超过一万,所以百万医疗险可以对剩余的三千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比例进行报销。

有的百万医疗险则是规定保证续保期间共享免赔额。比如某百万医疗险可保证6年续保,免赔额规定为6年共享1万,意味着若被保险人第一年发生医疗费用八千,无法获得报销;而若第二年发生医疗费用五千,则和第一年发生的医疗费用加起来,已经超过一万,所以百万医疗险可以对剩余的三千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比例进行报销。

百万医疗险的报销范围有哪些?

1、住院

首先是住院报销方面。其中包括了治疗费用、检查费用、以及手术费等。基本上住院的费用都是在报销范围内的。

2、门诊

门诊报销方面是有特殊门诊和门诊手术两种。特殊门诊方面的费用包含了门诊透析、肿瘤治疗等,这些都是可以报销的,门诊手术的话是包括门诊实施的手术治疗的。

标签: 百万医疗险超过一万才能报销吗 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的报销范围 百万医疗险免赔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