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寿险怎么买合适?寿险买多少额度比较好?

2023-03-28 07:58:15来源:咕噜财经  

子女寿险怎么买合适?

一:先配置好健康保险。

在为子女购买寿险之前,建议先为子女配置好健康保险。因为对于一个人来说,健康才是首要应当考虑的问题。一般来说,可以考虑先为子女配置好医疗保险、意外险、少儿重疾险等健康保险之后,若手中还有闲钱,那么再为子女配置寿险产品会比较好。

二:注意保费保额。

一般来说,家庭保费预算建议可以设置为家庭年收入的十分之一,个人也可根据实际家庭年收入减少或者增加预算。而为子女配置保险的保费,则可以设置为保费总预算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总而言之,保费预算最好不好超过家庭经济的承受能力,且还需要考虑到后期的续保能力。

此外,为子女配置寿险产品,还需要注意保额。因为有相关规定,未成年人所有保险产品所提供的身故保险金,十岁以下不得超过二十万,十岁至十七岁不得超过五十万。

三:注意缴费期限和保障期限。

为子女买寿险时,还需要注意缴费期限和保障期限,比如:

1.若有附加豁免责任,那么可以将缴费期限拉得长一些,会更容易触发豁免责任;

2.如果想要降低保费缴纳压力,那么可以将缴费期限拉得长一些,降低每一期的缴费压力;

3.如果当前经济情况还不错,但不稳定,那么缴费期限就可以短一些;

4.如果保费预算不是很充足,那么保障期限可以选择保定期的,比如保30年、保至60周岁等。

寿险买多少额度比较好?

一、家庭需求分析法:

就是看未来家庭需要花多少钱,从财务缺口出发确定保额

将亲人所需的生活费,对外负债,教育费等扣除资产(存款,证券,房产),所得额度作为保额的粗略估算。

保额=家庭总负债-家庭总资产

二、生命价值法:

是以一个人的生命价值为依据,来考虑应购买多少保额的保险。

标签: 子女寿险怎么买合适 子女寿险 健康保险 寿险买多少额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