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涉案账户?涉案账户不处理会怎样?

2023-03-28 09:55:39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涉案账户?

涉案账户是与案件相关,法院予以冻结的账户。 银行会对涉案账户的银行卡进行冻结,持卡人无法对银行卡里的钱进行使用。 涉案账户是因为该银行账户涉及办案或司法需要,法院发函给银行方面要求锁定账户,银行会按法院规定冻结该账户,涉案账户被冻结后建议配合公安调查,调查完成后,如无其他问题,账户就会予以解冻。

涉案账户不处理会怎样?

【1】长期不处理的话,银行卡账户是会被司法强制冻结的,银行卡不仅无法使用,个人还可能会别列为失信名单,影响到用户的日常生活或者其他银行业务的办理。

【2】涉案账户不处理的情况下,银行卡账户的钱是无法使用的,是会一直处于冻结状态,导致个人资产受到严重影响。

当然如果银行卡账户里的钱不多的话,在资金上则不会对用户有太大的影响,毕竟用户还可以使用其他按账户的钱。但是如果是被要求要进行实名核实的话,建议用户还是要配合司法进行调查,以免对个人造成不良影响。

标签: 涉案账户不处理会怎样 涉案账户 银行卡账户 什么是涉案账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