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积金全款买房还是贷款?贷款买房和全款买房哪个划算?

2023-03-23 08:35:09来源:咕噜财经  

没有公积金全款买房还是贷款?

购房者主要需要考虑自身经济基础、购房成本、资金使用效益等因素。

1、自身经济基础

如果购房者具备良好的经济实力,现阶段可以负担房屋的全额价款,那么可以考虑进行全款买房。

如果购房者经济实力不足,现阶段无力承担房屋的全部价款,要想筹集全款还需要花费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贷款买房。

2、购房成本

全款买房无需支付房贷利息,而贷款买房还需要支付一定的利息成本,因此贷款买房的购房成本要高于全款买房的购房成本。

3、资金使用效益

全款买房现阶段需要一次性支付大额资金,而贷款买房现阶段只需支付少量的首付款资金。

贷款买房和全款买房哪个划算?

全款买房与贷款买房相比,全款买房更划算。对于全款购买房屋的购房者来说,虽然首次付的钱比较多,但是全款买房的购房者可以节约各种手续费,而且还可以节约银行利息。开发商对于一次性支付房款的购房者,会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虽然说贷款买房时也有优惠,但是全款买房相对于贷款买房的优惠折扣更大。

标签: 没有公积金全款买房还是贷款 全款买房 贷款买房 购房成本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