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对股市的影响大吗?货币贬值对房贷有利吗?

2023-03-23 07:52:33来源:咕噜财经  

人民币升值对股市的影响大吗?

人民币升值对股市产生的影响是双面性的,我国经济发展状况较好人民币有可能升值,整体来说是一种利好,但是也会给某些出口行业的股票发展带来压力。

利好方面:人民币升值可以减轻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减少央行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的可能,促使更多资金流入股市带动股市发展,推动股市上涨。也有利于国际资金流入,如果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得到境外投资者的认同的话,就会带动境外资金的流入,推动股市发展。

利空方面:人民币升值不利于我国出口,出口价格的上涨对于一些出口企业来说是不利的,因为人民币升值可能会导致该行业的产品竞争力下降,从而导致企业利润减少,对该企业的股票价格不利。

货币贬值对房贷有利吗?

一、经济形势向好CPI指数温和上涨,货币也良性的贬值。此时利率水平偏低 房价上涨幅度远高于CPI和利率。所以,此阶段贷款买房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老百姓而言,你投资的钱和借银行贷款都在升值,正是由于房子这种属性,很多人选择投资房地产也就是所谓的”炒房”。

房价攀升很快,但是你的工资水平往往落后于房价上涨的幅度,即使工资上涨追平了CPI,或跑赢了物价上涨水平,但很难跑赢房价,所以工薪族会觉得房子越来越贵。

二、经济形势恶化发生恶性的通货膨胀。此时的物价和银行利率会迅速的攀升,高利率带来的还贷压力,使借款的人开始抛售资产,其中包括房产来摆脱银行利息的压力。

由于是抛售,房价一定会下跌。你的房产和在银行借的钱都会在此阶段迅速贬值。而这时的失业率在上升,你工资上涨水平则很难跑赢物价的上涨速度。

到最后房价再便宜,你都不敢想利用贷款来买房的事。此时如果有高额的房产税和高额的物业费,房子真得可能比白菜都便宜。

标签: 人民币升值对股市的影响 人民币升值 货币贬值对房贷有利吗 货币贬值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