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到大额存单怎么办?大额存单转让划算吗?

2023-03-23 07:59:54来源:咕噜财经  

买不到大额存单怎么办?

在买不到大额存单时,投资者可以考虑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额可转让存单。如果投资者错过了购买时间或者想要提前支取或增加持仓时,可以关注转让平台上是否有合适存单出现。

如果二级市场也没有合适存单,投资者还可以选择一些其他同样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例如结构性存款、基金定投、银行理财、国债、定期存款等。这些产品也适合进行长期投资,且收益也较高。当然投资者在选择时也要注意产品的风险特征和费用情况,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投资。

大额存单转让划算吗?

一般情况下将所购大额存单进行转让的用户往往是急需使用资金,但是又不原因通过提前支取损失大部分利息的人。这类用户在转让持有的大额存单的时候,往往也是会让利一部分卖出的,但是这部分的让利往往是要小于提前支取带来的损失的。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买入转让的大额存单还是划算的,转让方让利的部分就是投资者可以额外赚取的资金。如果转让方的价格高于大额存单到期后获得的本息总额,那么这种情况就是不划算的。

当然买转让的大额存单还是有一定风险的。主要承受的风险在于利率风险和交易风险。其中利率风险在于在产品的存续期内,市场利率存在波动的可能性,可能导致个人大额存单产品低于当期利率;交易风险则是在于在交易还未成交之前,对方存单因被司法机关或其他有权机关冻结、止付,则会造成该笔转让失败。

标签: 买不到大额存单怎么办 大额存单 二级市场 大额存单转让划算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