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审批期间可以用网贷吗?有房贷会影响网贷通过吗?

2023-02-24 08:58:36来源:咕噜财经  

房贷审批期间可以用网贷吗?

房贷审批期间可以用网贷,毕竟并没有哪一家银行明令禁止房贷审批期间不能借其他贷款。且很多网贷尚未接入央行征信,只关联大数据,因此借款记录只会报送大数据,不会在个人征信报告中留下信息。而房贷审批主要查的是征信,与大数据不相关,此类网贷记录也就影响不到房贷。

但并不建议客户在房贷审批期间用网贷。原因如下:

1、多头借贷

虽然的确有一部分网贷不上征信,但也有很多网贷对接了央行征信。如果客户频繁借了不少上征信的网贷,恐怕会在征信上留下很多贷款审批名义的查询记录,导致征信变“花”,出现多头借贷现象,个人负债率也会上升颇高。届时难免会让银行担心经济生活不稳定、还款能力不足。

2、还款逾期

如果借的网贷还款时出现了逾期行为,且被平台系统上报至央行征信,在个人征信报告中留下了不良记录,那房贷审批是不可能通过的,银行只要在审查征信时发现客户的信用有问题,自然就会因此担心放贷风险大,从而拒绝批贷。

有房贷会影响网贷通过吗?

房贷通过后申请网络贷款,网络贷款的申请记录是不会影响到房贷的。而且房贷已经通过审核,通常表明用户具有较强的还款能力且征信良好,再申请网络贷款,通过审核的几率是非常高的。

但用户也需要注意,在房贷审批期间,不建议申请其他信贷产品,因为银行随时可能查询用户的征信。房贷、网络贷款均通过审核,成功放款的话,两者都必须按时还款,不管哪一个逾期,都会影响到个人征信。

标签: 房贷审批期间可以用网贷吗 网贷记录 多头借贷 有房贷会影响网贷通过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