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选择基金还是信托?信托基金和基金的区别有哪些?

2023-02-24 08:29:59来源:咕噜财经  

投资选择基金还是信托?

1、投资门槛。信托基本是300万起,每个项目有50个自然人名额100万起,较高的投资门槛令投资者望而生畏。而基金产品投资门槛相比信托则大大降低、对大众投资者更加友好。

2、风险控制。信托项目都要尽职调查,信息披露客观公正,风险管理方式明确清晰,其项目运作受《信托法》约束,整体上来说信托的风险控制比基金要好。

3、产品流动性。信托产品到期之前不能单独赎回,但可以转移给其它投资者,其产品期限大多是一到两年。而基金产品特别是开放式基金其流动性非常好,在开放期内可随时赎回。

4、投资方式灵活性。信托可以横跨货币、资本和实业市场三大领域,可以股权、贷款等多种形式灵活运作。而基金投资领域则更为专一,比如股票型基金就要求80%以上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

信托基金和基金的区别有哪些?

1、在安全性方面,信托与基金的区别是信托产品的安全性高于基金,风险较低;

2、在投资渠道方面,信托与基金的区别是信托产品的投资范围相当广,既可以投资证券等金融产品,也可以投资实业,而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目前只限于股票和债券。

3、(1)信托与基金的区别体现在法律方面。证券投资基金适用的法律为《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配套规定,如《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等。

(2)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适用的法律为《信托法》及其配套规定,如《信托投资公司管理办法》、《信托投资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托投资公司监管的通知》、《银监发关于规范集合资金信托业务问题通知》等。

标签: 投资选择基金还是信托 风险控制 信托基金和基金的区别 投资门槛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