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类型有哪些?基金包括股票和债券吗?

2023-02-24 08:02:56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类型有哪些?

1、根据运作模式不同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在开放期内可以随时申购或赎回,资金流动性较好。而封闭式基金的份额和封闭期限在基金设立之初就已固定,在基金解除封闭期后才能赎回,优点是可以避免频繁操作。

2、根据投资对象不同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等。货币基金所投金融产品期限一般在一年以内,其变现能力较强。债券型基金80%以上资产投资于债券,混合型基金则可投资债券、股票以及货币市场且比例没有严格限制,灵活性较高。

3、根据募集方式不同分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公募基金可以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门槛较低适合大众投资者。私募基金则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其投资门槛较高通常起投金额为100万以上。

4、根据投资理念不同分为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主动型基金会根据情况对投资范围和策略进行调整,被动型基金投资策略固定不变,如上证50指数基金就是复制上证50指数进行投资。

基金包括股票和债券吗?

1.基金既不是股票也不是债券,基金是一种投资行为,并且是属于一种间接的投资,简单的来说投资者去购买基金就是把资金交给基金公司,基金公司交给基金经理,让基金经理拿投资者的资金去投资的意思。

2.基金根据投资的标不同,一般是可以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指数基金、QDII基金、ETF基金等等,不同基金代表着不同的风险和收益。

标签: 基金类型有哪些 基金类型 开放式基金 私募基金 基金包括股票和债券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