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房贷要哪些手续?为什么房贷每月还款不一样?

2023-02-13 09:33:15来源:咕噜财经  

提前还房贷要哪些手续?

第一步、查清提前还款要求

建议先翻看自己与银行签订的房贷合同,查找其中关于提前还款方面的条款,看看提前还房贷是否需要收取违约金,以及具体的收费标准是什么。还有,提前还房贷在金额、次数、时间是否有限制。除此之外,可以打电话询问银行客服提前还房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好事先备齐。

第二步、预约提前还款

打电话联系上银行的客服人员后,向对方预约提前还款业务。最好提前一两个星期预约,最近提前还房贷的人越来越多,有的银行甚至需要提前30天进行预约,之后还要排队(部分银行可以通过网银、手机银行预约)。

第三步、网点办理还款手续

预约成功后,于约定时间内前往银行营业网点找柜台的工作人员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将要提前还的钱存进银行卡里,届时银行系统会自动展开批扣。

为什么房贷每月还款不一样?

很可能是因为客户的房贷选择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法。

该还款法是将贷款本金平分,然后在还款期间每月偿还相同数额的本金和剩余未还贷款在本月产生的利息。如此一来,房贷每月月供自然就不一样了。随着客户逐渐还款,未还的贷款越来越少,产生的利息也就会越来越少,而月还款额自然也越来越少。

若房贷采取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法,则在整个还款期间,月还款额都是相同的(本金和利息的占比会不断变化,还有首月月供按实际天数计息,所以可能数额和之后月供会有不同)。

标签: 提前还房贷要哪些手续 提前还房贷 提前还款要求 为什么房贷每月还款不一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