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算存款到期能拿多少钱?存款到期后如何领取利息?

2023-02-13 08:41:21来源:咕噜财经  

如何算存款到期能拿多少钱?

在算存款到期能拿多少钱的时候,首先要知道存款的期限是多久,存款的利率是多少,存入的金额是多少,只有知道这些才可以计算出到期是可以拿多少钱的。

比如说:假设某个投资者有10万的资金,去银行存的是大额存款,存款利率是3%,期限是三年,那么到期可以拿到的利息钱就是100000*3%*3=9000元。

那如果存款利率不一样,假设某个投资者有10万的资金,去银行存的是大额存款,存款利率是2.75%,期限是三年,那么到期可以拿到的利息钱就是100000*2.75%*3=8250元,因此大家在存入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分析和计算。

存款到期后如何领取利息?

1、柜台办理

定期存款到期后,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及定期存款单到存款银行柜台办理支取或续存。如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向相关银行工作人员询问。

2、网上银行

如果在网银上办理定期存款,“不约转”、“本金和利息自动转存”,定期存款到期后,本金和利息会自动转到活期账户上。如果在网银上办理定期存款,之前选择“不转存”活期账户,到期后,则需要自己手工支取,输入U盾密码,确认即可。

标签: 如何算存款到期能拿多少钱 定期存款 存款到期后如何领取利息 存款利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