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显示无效卡是怎么回事?银行卡无效怎么处理?

2023-02-08 11:27:41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卡显示无效卡是怎么回事?

1、银行卡损坏

现在大家使用的银行卡大多都是芯片卡,如果我们的银行卡芯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磨损,那么就会导致芯片卡失去使用能力,从而导致在使用银行卡的过程中,系统会提示无效卡。

2、银行卡过了有效期

众所周知,不管是储蓄卡和信用卡,都是有有效期的,当银行卡过了有效期,就无法再继续使用了,一般在银行卡的卡面上就可以找到有效期。

3、银行卡挂失

银行卡办理了挂失业务后,没有及时去银行取消挂失,那么在银行卡挂失期间,我们无法使用银行卡进行交易,这种情况下银行卡交易也会显示无效卡。

银行卡无效怎么处理?

【1】如果是因为银行卡长期没有使用导致的银行卡变成无效卡,一般情况下只需要前往银行网点重新办理银行卡的激活手续就可以了,重新激活成功之后银行卡就可以恢复正常使用了。

【2】因为卡体损坏,比如银行卡芯片或者磁条损坏导致的银行卡无效,这种情况下需要前往银行网点柜台办理换卡手续才行。一般换卡的话会连同卡号一起更换,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换卡不换号,只是这样需要的时间会长一些,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

【3】信用卡都是有期限的,如果是因为信用卡到期没有及时续卡导致的信用卡无效,这种情况下持卡人只能重新向银行申请一张新的信用卡了。

【4】银行卡挂失了,没有解除挂失或者办理补办的情况下,也会导致银行卡变成失效卡的,这种情况下前往银行网点柜台办理好相关手续就可以了。

标签: 银行卡显示无效卡是怎么回事 银行卡显示无效卡 银行卡损坏 银行卡挂失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