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双方都有责任怎么理赔?车祸理赔期限是多久?

2023-02-08 10:03:16来源:咕噜财经  

车祸双方都有责任怎么理赔?

如果双方对事故承担同等责任,那么就是各承担50%,如果是一方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一方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根据规定,投保交强险的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使他人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车险理赔中遵循先交强险后商业险的赔偿顺序,所以交强险是第一顺位的赔偿,而交强险赔偿限额分为有责限额和无责限额,所以交强险只考虑被保险机动车是否承担事故责任,而对各方的过错责任大小情况则不考虑。

车祸理赔期限是多久?

交通事故理赔期限是三年,也就是诉讼时效。理赔属于民事纠纷,适用民事诉讼时效。一般民事诉讼时为三年,从当事人知道权利被侵犯之日起起算。在这三年之内,当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理赔。

标签: 车祸双方都有责任怎么理赔 车祸理赔 交通事故责任 车祸理赔期限是多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