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等待期一般多长时间?保险缴费期到了可以推迟多少天?

2023-02-08 10:21:15来源:咕噜财经  

保险等待期一般多长时间?

不同的保险产品的等待期的规定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重大疾病保险和寿险这咯诶长期缴费的保险的等待期为90天—180天,不同保险产品还是会有所差别的;如果是医疗保险的话,一般等待期是在30天;一般意外险是没有等待期的,意外险在投保之后都是次日就会生效的。

等待期的计算是直接从合同生效日或者复效日开始算起的,如果保险合同是重新复效了,那么保险的等待期是需要重新计算的。值得一提的是,保险的等待期只适用于第一个保险年度,对于可以续保的保单来说,续保年度是不会再有等待期的。

在保险等待期内被保险人发生疾病的,保险公司都是不会进行赔偿的,并且保险公司还会终止保险合同,退还相应的保费。保险等待期的设置,主要也是为了防止用户带病投保的情况出现。

保险缴费期到了可以推迟多少天?

根据一般保险公司和保险法有关规定,宽限期是为60天。

根据《保险法》第三十六条:合同约定分期支付保险费,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险费后,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投保人自保险人催告之日起超过三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或者超过约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减少保险金额。被保险人在前款规定期限内发生保险事故的,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但可以扣减欠交的保险费。

标签: 保险等待期一般多长时间 保险等待期 被保险人 保险公司 保险缴费期到了可以推迟多少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