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基金和普通基金有哪些区别?定投基金养老靠谱吗?

2023-01-30 08:34:30来源:咕噜财经  

养老基金和普通基金有哪些区别?

养老基金和普通基金的区别主要体现在目标定位、投资策略、基金类型等方面。养老基金在目标定位上主要就是定位于养老,以养老为目标,侧重于稳健,以稳定低增长为目标。而普通基金则按照类型的不同,风险的大小有所不一样,主要就是以实现快速增长为目标,实现最大化的预期收益。

基金公司发行的养老基金又被称为养老目标基金,也就是FOF基金,FOF基金指的就是投资对象为基金的基金。而普通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为股票、债券和货币等。

在投资策略方面,养老基金一般都为封闭式基金,定期开放,持有的时间长。而普通的基金则既有开放式也有封闭式的,大多为开放式基金,有短期持有,也有长期持有。

养老基金的审核比较严格,对基金公司和基金管理人的要求比较高。和普通的基金不同,养老基金需要基金公司和基金管理人达到一定的条件才可以设计发行。

那么,定投基金养老靠谱吗?

定投基金是可以养老的,基金定投是养老的一种不错投资工具。

基金定投是通过以固定的时间和固定的金额投入到相对应的基金中,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定投计划,修改期限和金额都可以,随时可以停或者再开始定投。

相比较股票,基金的风险低,而相比较银行,基金的收益比较高,所以选择基金定投的方式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标签: 养老基金和普通基金有哪些区别 养老基金 普通基金 定投基金养老靠谱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