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小基金亏损的风险?基金亏损会超过本金吗?

2023-01-30 08:21:16来源:咕噜财经  

如何减小基金亏损的风险?

1、 控制仓位

投资者在买入时,应该轻仓买入,切莫全仓买入,等买入之后,如果基金出现下跌的趋势时,有足够多的资金进行补仓操作,平摊持仓成本,分散风险,可以采取漏斗形仓位管理方法、金字塔形仓位管理方法、矩形仓位管理方法来控制仓位。

2、分散投资

虽然基金募集的资金分散投资于各个金融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风险,但是,投资者在买入基金时,也可以选择多买几只基金,来分散风险,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分散买基金时,投资者所买的基金相关性不要太强,否则起不到分散风险的作用。

3、设置好止盈止损位置

投资者在买入基金之后设置好止盈止损位置,把风险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比如,买入基金之后,把基金上涨5%设置为止盈位,把基金下跌3%为止损位。

4、提高选基能力

选基能力是减小基金风险的前提,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应该选择基金经理历史业绩较好、回撤率较小、行业发展潜力大的基金。

那么,基金亏损会超过本金吗?

通常情况下,基金亏损是不会超过本金的。基金亏损只会亏损一部分不会全亏,主要是在基金投资理财中,如果基金亏到一定程度就会被采取清盘措施。 在基金亏损超过基金公司设置的标准之后,基金资产全部变现,将所得资金分给持有人。

标签: 如何减小基金亏损的风险 基金亏损 分散投资 止盈止损位置 基金亏损会超过本金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