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是什么意思?欧佩克有哪些成员国?

2023-01-05 08:45:33来源:咕噜财经  

欧佩克是什么意思?

欧佩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其组成成员都是一些主要的产油国,目的在于协调和统一各成员国的石油政策,并确定以最适宜的手段来维护它们各自和共同的利益,比较常见的就是通过减产来维持石油价格以获得充足的利益。

那么,欧佩克有哪些成员国?

截至2022年,欧佩克组织有13个成员国分别是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刚果、赤道几内亚、加蓬、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亚、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委内瑞拉。

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OPEC)。亚、非、拉石油生产国为协调成员国石油政策、反对西方石油垄断资本的剥削和控制而建立的国际组织,1960年9月成立。其宗旨是协调和统一成员国的石油政策,维护各自和共同的利益。

标签: 欧佩克是什么意思 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有哪些成员国 石油价格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