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钱一直存着会贬值吗?

2023-01-05 08:29:22来源:咕噜财经  

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活期存款利率(Deposit interest rate)是在办理活期存款业务后所产生的一种利率形式。一般活期 存款利率要低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主要从银行得知。活期存款是没有固定期限的,可以随时取钱, 可以由储户自主决定支取时间的银行储蓄方式,一般来说其利率要低于同期定期存款。

银行的活期存款基准利率是0.35%。工商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农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建 设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中国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交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邮政储 蓄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

那么,钱一直存着会贬值吗?

把钱存到银行确实会贬值,因为现在的通货膨胀太厉害了,100块钱存到银行,10年以后价值只有86块左右,不过把钱存到银行也能够获得利息,从而弥补一些亏损。我国大部分农村人都有存钱的习惯,现在理财产品越来越多了,人们不仅会把钱存到银行,更多的是放到余额宝或理财通里面。

标签: 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活期存款利率 钱一直存着会贬值吗 活期存款业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