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号泄露有风险吗?如果泄露银行卡号怎么办?

2023-01-05 08:38:02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卡号泄露有风险吗?

银行卡号泄露是没有危险的,他仅仅有你的银行卡号,没有密码,没有密码是并不能够动取你银行卡里的存款的。

而且银行在为我们办理银行卡的时候,为了加强银行卡信息安全和支付保护,会进一步验证核实持卡人的手机号码,如果我们要把银行卡绑定到微信、支付宝互联网平台,必须还要验证持卡人对应的手机号码,而且是要实名认证的,否则无法进行支付。所以,银行卡号码虽然泄露了,但如果我们不绑定手机号码并且完成验证,也一样是无法支付的。

如果是你的银行卡遗失了,银行卡号有泄露的风险,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去银行补卡比较好。

那么,如果泄露银行卡号怎么办?

应该尽快到银行注销卡片,虽然被知道了银行卡卡号和姓名没有很大的影响,但是为了防止自己其他重要的身份信息(身份证号,密码等)也被他人知道,注销卡片是最安全的办法。如果卡片有其他用处,不方便销卡,应当尽快将银行卡的密码修改。这样做,就是为了防止别人知道银行卡密码,造成资金的损失。另外,在用卡的时候,一定要防止密码泄露。被别人知道卡号、姓名的这张银行卡里不能有太多的钱。如果这张卡里面存有很多钱,要迅速取出一部分钱,只留小部分钱在里面。时时关注卡内余额,过一两年后,再适当多存一些钱在里面。

标签: 银行卡号泄露 银行卡号 如果泄露银行卡号怎么办 银行卡存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