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风险行业有哪些?企业高风险意味着什么?

2022-12-29 09:51:43来源:咕噜财经  

高风险行业有哪些?

职业1:法律从业者。

在中国,法律从业人员主要包括国家工作人员和从事公安、检察和法律实践的律师。由于对违法行为的长期处理,法律工作人员在诉讼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人身威胁、人身伤害等事故。可能造成精神和身体上的伤害。

职业2.:媒体从业人员。

无论是战争报道还是日常报道,媒体从业者都有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人身伤害。目前,中国媒体从业人员在报道敏感报道时,经常会遇到障碍、殴打、人身威胁、设备损坏等事故。而且,在举报中,可能有举报引发的法律诉讼,部分赔偿金额达数百万元。这是新闻媒体和从业者无法承受的。

职业3:金融从业人员。

随着会计师事务所因疏忽而破产的消息频频出现,会计职业的风险也随之体现出来。除了会计师,其他金融从业者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例如,银行的信贷员工面临信贷回收的风险。

职业4:医美从业者。

医疗事故一直是医生的障碍。一旦发生医疗事故,医患纠纷很难解决。对医生来说,他们会失去一份赔偿,而其他人会卷入诉讼,失去名誉。美容行业技术性强,风险大。美容师因执业失误导致的失败,会给接受美容服务的人带来心理和身体上的伤害,有些伤害可能无法治愈。目前国内高危美容整形机构主要建在医疗机构下,这两个行业在职业责任保险上有很多相似之处。

那么,企业高风险意味着什么?

高风险企业是指由于一些风险因素的存在,导致对某行业生产、经营、投资或授信后偏离预期结果而造成的较大损失。

标签: 高风险行业 法律从业者 金融从业人员 企业高风险意味着什么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