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导概念是什么意思?超导体概念股票有哪些?

2022-12-29 09:25:53来源:咕噜财经  

超导概念是什么意思?

超导概念的出现因为超导是一种性能,一些物质特定的温度下电阻降为零,而这一特性对于交通运输的是非常有利的。最早是在1911年荷兰的物理学家卡茂林发现汞在温度降到4.2k的时候,电阻小到检测不出来,这种状态被称为超导态,这一发现在1913年获得诺贝尔奖。利用这一发现,可以用于制造超导船和超导列车。这些交通工具在悬浮没有摩擦的时候,可以减少机械磨损。虽然1987年日本出现运行失效的现象,但是超导列车出现了。同时,超导船也在1992年1月27日下水试航,虽然两者都没有进行实用,但是这必定能引起交通工具在技术上的变革。我国关于超导的研究是2014年1月,40k以上的铁基高温超导体的发现及若干物理性质的研究。超导概念出现,并且受到市场的关注。

那么,超导体概念股票有哪些?

西部超导(股票代码SH:688122)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和低温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棒材、丝材、锻坯、铌钛锭棒、铌钛超导线材、铌三锡超导线材、超导磁体、变形高温合金、铸造和粉末高温合金母合金。

中天科技(股票代码SH:600522)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企业,主营光纤通信和电力传输。其主要产品包括光通信及网络、电力传输、海洋系列、新能源、铜产品、商品贸易。

联创光电(股票代码SH:600363)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光电子器件及应用产品、电线电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公司产品包括有LED光电器件、光电线缆、继电器、电声器件及通信等。

百利电气(股票代码SH:600468) 天津百利特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于电气设备和钨钼制品及管理咨询服务的制造业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含:塑壳断路器、万能断路器、开关柜、钨钼制品、互感器、观光梯及配套产品等。

东方钽业(股票代码SZ:000962)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稀有金属钽、铌、铍及合金等的研发、生产、销*和进出口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钽金属及合金制品、铌金属及合金制品等系列。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钽、铌产品生产基地、科技先导型钽、铌研究中心;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标签: 超导概念 超导体概念股票有哪些 西部超导 中天科技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