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大盘?选股票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2022-12-29 09:49:17来源:咕噜财经  

如何看大盘?

首先在开盘时要看集合竞价的股价和成交额,看是高开还是低开,即是说,和昨天的收盘价相比价格是高了还是低了。它显示出市场的意愿,期待今天的股价是上涨还是下跌,成交量的大小则表示参与买卖的人的多少,它往往对一天之内成交的活跃程度有很大的影响。

然后在半小时内看股价变动的方向,一般来说,如果股价开得太高,在半小时内就可能会回落,如果股价开得太低,在半小时内就可能会回升。这时要看成交量的大小,如果高开又不回落,而且成交量放大,那么这个股票就可能要上涨。

在看股价时,不仅看现在的价格,而且要看昨天的收盘价、当日开盘价、当前最高价和最低价、涨跌的幅度等,这样才能看出现在的股价是处在一个什么位置,是否有买入的价值。看它是在上升还是在下降之中。一般来说下降之中的股票不要急于买,而要等它止跌以后再买。上升之中的股票可以买,但要小心不要被它套住。一天之内股票往往要有几次升降的波动。你可以看你所要买的股票是否和大盘的走向一致,如果是的话,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盯住大盘,在股价上升到顶点时卖出,在股价下降到底时买入。这样做虽然不能保证你买卖完全正确,但至少可以卖到一个相对的高价和买到一个相对的低价,而不会买一个最高价和卖一个最低价。

那么,选股票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第一:事件驱动法

A股总共4000多只股票,你怎么知道那个票会受到资金的关注呢?很简单,就是消息面进行选择,专门找到受关注的板块,然后到里面去挑。

比如,11月份的主线元宇宙,就是受到了Facebook改名的驱动,直接点爆成为11月超级主线。

第二:热点选股法

跟事件驱动法有些相似,但又不尽相同。什么是热点呢?就是万众瞩目的地方,比如最近的锂电池、氢能源等,在各种政策的助推之下,成为了市场热点。

确定热点板块之后,接下来就是根据板块的契合图去挑选个股。从几十只里面挑,总比你在几千只里面挑,轻松百倍!

第三:净资产回报率选股法

净资产回报率,也叫ROE,是业界常用的选股方法,也是长线价投们最喜爱的工具之一。它的计算方式是用公司的净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数值,反应股东的投资回报比。

数据越高、越稳定越好。我一般要看连续5年以上的ROE,长线要选择ROE在15%以上的。

第四:业绩选股法

炒股炒到最后,实际上就是一家公司的业绩,没有业绩支撑一切都是水中月、镜中花。这个选股方法,我就关注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业绩代表的是过去,而炒股炒的是未来,因此我一般需要预判行业和公司的未来景气度,尽量规避业绩暴雷的风险。

标签: 如何看大盘 上证综合指数 集合竞价 热点选股法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