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4000如何理财?理财放哪里安全收益高?

2022-12-23 09:13:46来源:咕噜财经  

月薪4000如何理财?

小资金理财以保守型理财为主,结合长期理财为辅。保守型理财注重的是本金安全性和资金的灵活性,一般的选择是银行存款理财,货币基金。

银行存款理财的特点是银行风控水平高,存款理财本金保障,利息固定,而且也受到50万存款保险的保障。以1000-2000的盈余来规划,选择定期存款是最好的选择,三年期定存利息在4%以上,可以灵活取出,按照当天利息结算。兼顾了安全和灵活性。

货币基金就是准存款属性的存在,适合小资金理财和周转,也可以把日常消费资金存入,可以灵活存取,本金安全。比如我们常见的支付宝余额宝,微信的零钱通等,都是货币基金的范畴,日常消费,急用资金,周转资金,小资金理财都可以选择货币基金产品。

那么,理财放哪里安全收益高?

【1】基金:钱放在哪里收益高又安全,首先要知道收益与风险成正比,想要高收益就需要承担高风险。如果想要高收益又灵活的投资的话,可以把钱放在基金上面,基金投资很简单,且入门门槛很低,风险的话也可以选择。一般股票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基金风险比较高,收益自然比较客观了,所以投资时需要谨慎选择。

【2】国债:国债与其他产品不同的是,国债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段才可以购买,错过了发行时间则无法购买了。国债是国家发行的债券,安全问题没的说,且投资收益也比银行定期存款要高,是一个不错的存钱地方。不过国债的投资期限只有三年和五年两个选择,也就是说投资者买入国债之后,最少要在三年之后才可以取出,最长的话需要五年才可以赎回,因此投资时需要谨慎购买。

标签: 月薪4000如何理财 银行存款 货币基金 理财放哪里安全收益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