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东北的杨国福要上市 历时19年旗下门店已超6000家

2022-02-09 10:10:07来源:快科技  

2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上海杨国福企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杨国福麻辣烫)已向证监会递交申请。

这意味着一旦获得受理,杨国福麻辣烫很快就可以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麻辣烫第一股”即将诞生。

公开报道显示,从东北走向全国,杨国福麻辣烫历时19年,旗下门店已超6000家。

2003年,“杨记麻辣烫”店在哈尔滨开业,这也是杨国福麻辣烫的前身。

杨国福麻辣烫扬弃了四川麻辣烫的红油汤底,汤锅由骨汤熬制,并在汤中加入了奶和糖。由于亲戚朋友纷纷加入,两年之内门店数量猛增至70家,实现了品牌初期的“野蛮扩张”。

截至目前,杨国福麻辣烫已经将市场覆盖到了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及新加坡等五个国家,杨国福麻辣烫在全球范围内有6000多家门店。

业内人士指出,杨国福麻辣烫已从哈尔滨走向全国,从小作坊走向资本。但对于这类门槛低、盈利模式较单一、经营风险较大的连锁餐饮生意,杨国福麻辣烫还能否讲出一些新故事,这或许才是资本最为关注的。

标签: 杨国福 麻辣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