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车企排名出炉:前五强自主品牌占四席,特斯拉排全市场第九|天天资讯

2023-06-08 16:45:36来源:懂车帝  

6月8日,乘联会公布了最新一期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和车企排名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批发销量199.7万辆,同比增长25.4%,环比增长12.4%。厂商排名方面,排名较上月仅有个别小调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TOP1 比亚迪:23.9万辆,同比增长109.4%

作为国内乘用车企的销量冠军,5月份,比亚迪一如既往地稳定发挥,销量23.9万辆,同比增长109.4%,1-5月,比亚迪累计销量已经超过99.6万辆,成为国内第一个即将完成100万辆的车企。

不过,摆在比亚迪面前的压力还是有的。比亚迪2023年将冲刺最少300万辆的年目标,截至5月,比亚迪年目标完成率仅三分之一。下半年,比亚迪的销量压力较重。

TOP2 一汽-大众:14.4万辆,同比下降4.3%

和3、4月份的排名情况一样,一汽-大众5月份仍旧凭借14.4万辆的成绩,排到了厂商第二,5月销量同比下滑了4.3%,1-5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达到了65万辆。

事实上,现在摆在一汽-大众面前的问题,已经不是如何重回第一,而是如何保住当前的排名。要知道,目前一汽-大众的新能源板块,依旧还未成为一汽-大众的第二增长曲线。

TOP3 奇瑞汽车:13.1万辆,同比增长66.3%

依旧稳扎稳打,奇瑞汽车5月销量13.1万辆,同比增长66.3%。1-5月,奇瑞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5.6万辆。根据奇瑞汽车此前公布的品牌销量数据显示,奇瑞汽车三大乘用车品牌,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其中,奇瑞品牌销量10.32万辆,同比增长61.2%。星途品牌同比增长109.2%至7612辆,捷途品牌同比增长72.1%至19821辆。

TOP4 长安汽车:12.1万辆,同比增长44%

今年以来,长安汽车每月的销量表现同样亮眼。5月份,长安汽车销量12.1万辆,同比增长42.9%。1-5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超过62万辆。

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其中新能源板块销量达到了29288辆,CS家族销量33910辆,轿车系列22216辆,UNI系列18637辆。从具体的销量结构来看,长安汽车最大的优点就是“不偏科”。

TOP5吉利汽车:12万辆,同比增长35%

近几个月来,吉利汽车的销量表现都可圈可点。5月份,吉利汽车销量超过12万辆,同比增长35%,已经连续四个月实现同环比双双增长。1-5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超过55万辆,距离165万辆的年目标还有110万辆的差距。

赶在5月的最后一天,吉利银河L7迎来上市。13.87-17.37万元的起售价,得益于神盾电池,新一代雷神8848,3挡DHT等全系标配的黑科技,新车走量希望较大。

TOP6上汽大众:9.3万辆,同比增长6.2%

虽然距离回到销量冠军的宝座已经越来越远,但所幸,上汽大众已经重回正增长。5月,上汽大众销量9.3万辆,同比增长6.2%。1-5月,上汽大众累计销量达到了40万辆。

事实上,和一汽-大众一样,目前上汽大众同样需要思考如何打造新能源的第二增长曲线。5月份,南北大众的销量总和已经约等于一个比亚迪。

TOP7上汽通用:9.2万辆,同比增长10.8%

5月份,上汽通用也实现了正增长,销量9.2万辆,同比增长10.8%。综合近几年来上汽通用连连下滑的趋势来看,正增长对于上汽通用而言,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1-5月份,上汽通用累计销量超过35万辆,仍然还不及去年同期。不过,上汽通用正在快速导入奥特能车型,加速纯电转型。4月份,别克E5已经完成上市。

TOP8长城汽车:8.2万辆,同比增长30.7%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份,长城汽车销量8.2万辆,同比增长30.7%,增长势头较为强劲。得益于此,长城汽车的排名相比上月也有所提升。

而这个提升,很有可能还会加快。近两个月来,长城汽车已经推出了多款全新产品,从魏牌蓝山到哈弗枭龙系列,再到新摩卡DHT-PHEV,长城汽车的新能源产品价格出现了较大的调整,性价比有了质的飞跃。

TOP9 特斯拉中国:7.8万辆,同比增长141.6%

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除了比亚迪之外最具有定价权的新能源汽车品牌,5月份,特斯拉中国销量7.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41.6%。1-4月份,特斯拉中国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38万辆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个月来,特斯拉的销量基本都稳定在了7万多台一个月,作为只有两款国产车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这一成绩着实不容小觑。

TOP10 广汽丰田:7.4辆,同比下降12.2%

主要依靠燃油车,在5月份,广汽丰田实现了7.4万辆的成绩,同比下降12.2%。1-5月份,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超过37万辆。

2022年,广汽丰田累计年销量超过了100万辆,如果以去年的成绩为标准,这意味着接下来广汽丰田至少要实现平均每个月9万台的成绩,才能达到超过去年的成绩。

红点观察:

以上便是5月份国内汽车厂商的排名了。相比4月份,5月份的排名的变化并不大,前十强仍然是我们熟悉的老面孔,前五强,自主品牌就占据了四席宝座。目前来看,比亚迪销冠的宝座,基本已经无可撼动了,对于合资品牌而言,还需加把劲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