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以最高391亿元的预亏金额成为2021年年度“预亏王”

2022-01-29 14:22:13来源:快科技  

1月28日晚,A股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巨亏预告。华夏幸福以最高391亿元的预亏金额成为2021年年度“预亏王”,正邦科技最高预亏197亿元。

由于疫情影响了大部分人的出行,这导致中国国航最高预亏达170亿元,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泛海控股的最高预亏金额也达到了110亿元以上。此外,上海电气、阳光城、永辉超市、新华联等预计亏损超30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规则,1月31日是创业板公司和其他业绩大幅波动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的截止日。因此这些公司的业绩预告在本周密集发布,而今天是最后一天。

另外,最近A股连续大跌,导致了不少投资者巨亏,对于近两个月的下跌,外界的说法不已,有一种说法是,量化平仓导致A股大跌,对此有机构也是正面回应。

1月28日晚,知名百亿量化私募——幻方量化官宣,将携员工、股东申购3.5亿元公司旗下产品,成为本轮自购潮中出手最大方的机构。

幻方量化同时表示,近日市场传言量化机构集体平仓导致市场下跌。公司与行业内几家规模较大的管理人交流,均表示没有此事,希望大家勿信谣言。

A股连续大跌下,近日连续出现多个针对量化的负面论调。例如,日前曾有人在公众号上呼吁立即叫停并彻查量化交易合规性,提出所谓“量化资金所主导的流动性漩涡导致了整个市场情绪陷入崩溃”。一些投资者甚至怀疑是量化私募在主动砸盘。

伴随A股持续回调,公募基金率先发起“自购”。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近3日内,已有25家公募及券商资管发起自购,金额达15.8亿。同时,刘格菘、张坤等“顶流”也纷纷放开限购。

公募、私募集体自购,是对年后行情的期待,也是对近期A股持续调整的回应。机构对于年后行情,也纷纷表示乐观。国泰君安表示,无论对于经济增长还是市场运行,信心的“因”要比增长的“果”都更加重要。此刻坚定信心,乐观看待A股节后行情,加仓过年。

标签: 股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