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诞生了两座GDP超4万亿元的城市 广东连续33年位居全国第一

2022-01-21 08:53:27来源:快科技  

据中国新闻网1月20报道,至此,中国诞生了两座GDP超4万亿元的城市。4万亿元GDP是什么水平?

目前,全世界GDP超过4万亿元的国家和地区有20多个,可谓一城比肩一国(北京和上海),“富可敌国”。

上述两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和上海,按照北京的公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269.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5%,与2019年相比,两年平均增长4.7%。

上海方面的数据显示,全市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大关,达到4.32万亿元,增长8.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3%,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2%,城镇调查失业率明显低于年初预期目标,新增就业岗位63.5万个。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广东省发布最新经济数据,2021年全省GDP为12.4万亿元,同比增长8%,连续33年位居全国第一。

广东,是全国唯一的12万亿级大省。在广东之后,江苏11万亿+,山东8万亿+,浙江7万亿+,河南6万亿左右。

以2021年平均汇率6.45换算,广东GDP约为1.92万亿美元。这一总量,超越世界上90%以上的国家,与加拿大、俄罗斯、韩国等相当,远超西班牙、澳大利亚、荷兰等国。

标签: GDP 广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