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从Cybertruck网站上删除电动皮卡在2022年投产的时间信息

2022-01-14 11:27:13来源:网易科技   

1月14日消息,最近特斯拉从Cybertruck网站上删除这款电动皮卡在2022年投产的时间信息,此前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分享最新生产计划。

特斯拉一贯喜欢放鸽子,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投产也是如此。最近,公司从Cybertruck网站上删除将在2022年投产的时间信息以及相关参考资料。

特斯拉最初于2019年发布Cybertruck,承诺这款电动皮卡将在2021年底投产下线。同年8月,Cybertruck的全面投产被推迟到2022年。现在公司对这一安排又进行了延期。

特斯拉Cybertruck网站上的订单页面此前告知买家:“随着2022年投产临近,您将能够完成您的配置。”现在网页信息调整成:“随着投产临近,您将能够完成您的配置。”Cybertruck网站档案显示,相关参考资料在2021年12月底被删除。

诸如全球芯片短缺等很多外部因素都可能导致投产延期,Cybertruck本身特有的问题也会对如期投产产生负面影响。这款电动皮卡棱角分明的外观备受争议,而独特设计也带来了更多工程挑战,比如如何在巨大前挡风玻璃上安装一副巨型雨刷。

考虑到特斯拉旗下量产车型在过去几年中表现出色,提高Cybertruck产量可能对特斯拉来说也不是什么迫在眉睫的事情。 公司在2021年交付近100万辆汽车,比2020年的交付量增长87%。去年11月份,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登顶当月欧洲电动汽车销量榜,创单月单车型销量纪录。

不可忽视的是,特斯拉的众多竞争对手正竞相打入利润或许非常高的电动皮卡市场。福特承诺会将F-150 Lightning的产量增加一倍,并表示将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发货;电动皮卡初创企业Rivian终于开始向客户交付第一批R1T;悍马和雪佛兰等品牌都分别计划在2022年底和2023年底推出自家电动皮卡。

特斯拉Cybertruck投产的推迟导致公司也面临着失去潜在客户的风险。不过,有关Cybertruck的最新信息很快就会公之于众。马斯克承诺,将在1月26日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分享Cybertruck电动皮卡的“更新产品路线图”。

标签: Cybertruck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