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周一收盘上涨逾3% 入围2022年“首选股”名单

2022-01-11 14:26:39来源:财联社   

在特斯拉实现了创纪录的第四季度交付后,本周一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Mark Delaney将该公司的股票加入了其2022年“首选股票”名单。特斯拉股价周一收盘上涨逾3%。

Delaney维持对特斯拉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1125美元上调至1200美元。理由是“第四季度交货强劲”,他认为这是今年和明年特斯拉销量进一步增长的信号。他还提到了该集团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垂直整合,以及充电站生态系统,以及在太阳能和存储领域的增长潜力。

特斯拉1月2日表示,截至12月的三个月里,其交付量为30.8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这是特斯拉连续第六个季度创下纪录。2021年的总交付量为936172辆,同比增长87%。

此外,随着特斯拉的生产和交付规模的扩大,该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在提高,第三季度的利润率达到了30.5%,创历史新高,收入达到137亿美元。特斯拉将于1月27日公布第四季度业绩。

Delaney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鉴于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包括其垂直整合和软硬件紧密耦合,以及充电站和品牌的生态系统),它更广泛地关注清洁交通(考虑到它的太阳能和存储业务),这将是利用向电动汽车的长期转变的最佳时机。”

“我们预计,随着特斯拉推出重要的Model Y产品,以及在德国柏林和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新建工厂,中期利润率将会提高;长期而言,随着软件收入的增加,利润率也将会提高。”他补充说。

同样看好特斯拉的还有美国投行Wedbush,该行董事总经理兼分析师Dan Ives预计,特斯拉的市值将在18个月内达到2万亿美元。去年10月,该公司的市值首次达到1万亿美元。

Ives也提到了特斯拉创纪录的交付量,并称“这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季度。这表明,绿色冠军浪潮将持续到2022年。”

标签: 特斯拉 股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