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大涨 世界首富马斯克身家再次突破了3000亿美元的门槛

2022-01-04 14:41:51来源:网易科技  

1 月 4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22 年新年伊始,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迎来了强劲开局。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得益于特斯拉股价暴涨,马斯克的净资产也随之增加了 326 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股价收涨 13.53%,涨至每股 1199.78 美元。据《福布斯》杂志估计,马斯克的净资产目前为 3042 亿美元,这再次帮他突破了 3000 亿美元的门槛。2021 年 11 月份,马斯克的财富曾首次短暂超过 3000 亿美元。

马斯克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比排名第二的法国时尚巨头 LVMH 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尔诺 (Bernard Arnault)多出 1000 多亿美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目前在富豪榜上排名第三。

和往常一样,马斯克财富激增主要源于特斯拉飙升的股价。周日,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宣布,2021 年间共交付了超过 93.6 万辆汽车,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测。周一股市开盘时,投资者反应迅速,似乎并未受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该公司召回 47.5 万辆缺陷汽车的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在收盘时跃升逾 13%。在上个月跌破 1 万亿美元大关后,该公司的市值再次突破了这个里程碑。

作为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持有特斯拉约 15.6% 的股份。2021 年 12 月下旬,他在公开市场抛售了近 300 万股特斯拉股票,以支付他同时行使约 570 万股股票期权的税单。马斯克去年 12 月在推特上表示,他将在 2021 年缴纳约 110 亿美元的税款,这可能会使他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缴税最多的个人之一。他在去年共出售了 1570 万股特斯拉股票,总价值超过 160 亿美元(税前)。

此前,马斯克的财富增长相当平缓,直到最近两年开始激增。他的净资产在 2020 年和 2021 年跃升了 2000 多亿美元,其中仅去年一年就增加了 1160 亿美元,创下了福布斯追踪的所有亿万富翁中最高的年收益纪录。

本月晚些时候,特斯拉将公布 2021 年第四季度财报,届时马斯克有望再获得另一笔意外之财。如果特斯拉能像分析师普遍预期的那样,达到特定的运营和市值目标,马斯克将获得数百万份利润丰厚的股票期权奖励,这可能会让他的财富增加数十亿美元。

去年,马斯克的净资产曾达到 3400 亿美元,超过了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约翰・洛克菲勒 (John D. Rockefeller)的净资产峰值,使他一度成为现代历史上最富有的人。总体而言,特斯拉股价去年上涨了 50%。

标签: 特斯拉 马斯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