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平台Paytm公开IPO:阿里巴巴持股18.3%成最大股东

2021-07-19 15:30:52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近日,印度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Paytm正式向市场监管机构递交上市招股书,拟筹资1660亿卢比(约22亿美元),这一拟融资规模或将使其成为印度的第三大上市公司。

据悉,Paytm是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蚂蚁金服曾在2015年2月收购了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的25%股份。由于与支付宝十分相似,因此也被称为“印度版支付宝”。

根据文件显示,Paytm计划通过IPO筹集至多22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将发行价值830亿卢比(约11亿美元)的新股,此外,还将向日本软银、蚂蚁集团和伯克希尔哈撒韦等现有股东要约出售价值830亿卢比股票。

招股书显示,Paytm目前拥有约2000万商业合作伙伴,公司用户月交易量达到14亿笔,截至3月31日,Paytm拥有3.33亿客户。

IPO前,蚂蚁集团旗下Antfin (Netherlands) Holding B.V.持股为29.6%,软银SVF India Holdings (Cayman) Limited持股为18.3%,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为Paytm的最大股东。

如果Paytm成功上市,其也将成为继2010年印度国有矿业公司CoalIndia和2008年ReliancePower之后的印度本土市场第三大IPO。

标签: 阿里巴巴 支付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