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董事长: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正成为该产业发展之新引擎

2021-07-05 11:14:59来源:IT之家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 2025 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两大课题,一是碳达峰和碳中和,二是关键核心技术。

谈及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时,魏建军指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六年全球第一。在新能源领域,中国汽车的整体已经领先;在智能化方面,随着政策的大力推进,依托 5G 和 Al 技术领域的优势,中国汽车品牌已经赶上,甚至超越了外资品牌的整体水准。

IT之家了解到,魏建军说道:“新能源、智能汽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我们已经在这两个领域具备了一定优势,但窗口期非常短,稍纵即逝。我们看到,外资品牌已经开始在全球加速布局。”

“中国汽车品牌,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超越,只有在这三至五年的时间里,快速放大优势,才有可能在新能源和智能化的新赛道上领跑。而且,留给中国汽车品牌的机会,只有一次。”

据介绍,在生产方面,长城汽车在中国建立了 9 个整车生产基地,在海外建立了俄罗斯、印度、泰国 3 个全工艺整车工厂,和 5 个 KD 工厂。同时,长城汽车正在推进南美、欧洲等地的整车项目。

标签: 长城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