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投入154亿美元 推迟一年举行而追加的费用高达30亿美元

2021-06-25 10:51:30来源: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日本已为举办东京奥运会投入1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97亿元),其中因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而追加的费用高达30亿美元。

报道称,高昂的投入是东京奥运会坚持举办的主要原因之一。电视转播权是国际奥委会最重要收入来源,占总收入的73%,目前已通过出售东京奥运会转播权入账约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国内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支持东京奥运会按期举行的日本民众日渐增多。

根据《朝日新闻》21日发布的民调结果,34%的人支持奥运会如期举行,而5月时调查显示支持率仅为14%;认为应该停办或再次延期的人分别为32%和30%,比5月时分别减少11个和10个百分点。

日本方面表示,如果疫情再次恶化,奥运会可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标签: 东京奥运会 日本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