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芯片短缺不会影响公司2021年的利润预期

2021-06-23 15:20:08来源:快科技  

当前芯片短缺已经成为摆在全球汽车产业的一道难题,为此,不少车企也被迫采用减产、停产的方式应对危机。

日前,据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在6月22日表示,对汽车行业造成冲击的芯片短缺不会影响该公司2021年的利润预期。大众以此方式回应了媒体的报道,此前有报道称大众产量因芯片短缺而下降。

大众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仍然预计,集团2021年的营业利润率将达到5.5%至7%,其主要品牌的利润率将达到3%至4%。

这位发言人说道:“幸运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通过出售库存和其他措施,已经明显限制了芯片短缺对客户产生的负面影响,也限制了对交付量的影响。

不过日前有媒体报道,由于半导体供应不足,大众预计今年的产量将无法超过80万辆。

大众发言人拒绝证实这一数字,并且表示在今年年底之前,该公司不可能可靠地预测半导体短缺对生产和交付所产生的影响。他还补充说,大众此前已经表示,芯片供应不足将导致该公司的产量减少数十万辆。

标签: 大众汽车 芯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