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高管:计划到2025年前将每辆车的生产成本降低25%

2021-06-22 15:59:11来源:快科技  

未来新能源汽车竞争中,成本优势占据着极大的意义。特斯拉当前也是在通过不断降低制造成本的方式,来强化与燃油车的竞争。而在这一方面,宝马也和特斯拉保持了共识。

日前,据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的一名董事会成员Milan Nedeljkovic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前将每辆车的生产成本较2019年水平降低25%,以求在大众、戴姆勒和特斯拉面前更具竞争力。

事实上,这也不是宝马集团第一次提出降本的概念。早在数年前,宝马就启动了一个名为“Performance next”的降本增效项目。

在2017年至2022年之间,集团计划要降低成本120亿欧元,主要是要通过降低材料成本和取消部分车型款式。但是、也需要降低人工成本:与往年不同的是,集团会招聘与提前退休、退休人员总数的新员工。

此外,不仅是宝马集团,德系车中的大众、戴姆勒,也都开始从内部不断优化成本控制,并且精简机构。

目前,大众已经实现了计划到2020年,每年节省30亿欧元成本中的约24亿欧元,并计划在2023年前削减核心品牌大众品牌59亿欧元成本开支,以期将营业销售回报率提高至6%。

标签: 宝马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