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2.0T发动机产能大幅提升3倍 H9等车型终端供不应求

2020-10-27 16:35:08来源:快科技  

2020对于一汽红旗路来说绝对是一个大年,其销量一路高涨,也是自主品牌中少有的逆势增长的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在红旗的销量结构中,2.0T产品占比极高,受4GC 2.0T发动机产能限制影响,H9等车型终端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现象(提车周期2个月)。

日前,据媒体报道,为解决红旗系列产品产能不足,一汽将提高4GC 2.0T发动机产能,从目前年产5万台的规模提升3倍至20万辆。

根据一汽轿车的规划,目前其4GC 2.0T发动机总装线已经建成。此次技术改造主要是提升缸体、缸盖产能,通过改造三工厂生产线,增加15万份/年4GC 2.0T发动机缸体、缸盖产能,对应减产15万份/年4GB 1.5T发动机的产能。

该项目将于2022年初建成投产,不过在这一过程中,红旗部分2.0T车型仍将保持供需失衡的状况。

据了解,此次增加产能的CA4GC第三代发动机是CA4GC第二代发动机的升级换代产品,是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增压直喷汽油机平台产品。

该发动机主要搭载在红旗H5、H9、HS5等车型上,满足国VI排放标准,热效率达39%,最大功率252马力,扭矩380牛·米。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红旗销量为21500台,同比增长86%,1-9月累计销量130000台,同比增长104%。

根据规划,今年红旗将挑战2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目前完成65%,虽然仍有7万辆的销量差距,但是在维持销量增长的情况下完成既定目标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