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宣布上调Q3业绩指引 营收及毛利率都大幅提升

2020-10-16 16:19:34来源:快科技  

中芯国际宣布上调截至9月30日的Q3季度业绩指引,营收以及毛利率都有大幅提升。

根据中芯国际公告,本公司谨此知会本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人士,本公司上调其最初于该公告内发布的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个月的收入和毛利率指引。

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个月的收入环比增长指引由原先的1%至3%上调为14%至16%,乃由于产品组合的变化和其他业务收入的增长。

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个月的毛利率指引由原先的19%至21%上调为23%至25%。

从官方信息来看,Q3季度的营收环比为微涨变成了大涨最多16%,不过更引人注意的是毛利率,从预期的19-21%变成了23-25%,增加了4个百分点。

对中芯国际来说,其成熟工艺已经过了折旧期,即便营收增长了,毛利率也不会大幅提升,而推动毛利率增长的主要应该是先进工艺,特别是28nm甚至14nm工艺。

在Q2季度中,14nm/28nm先进工艺的营收占比也创下新高,到达了9.1%,上上个季度只有7.8%。

此前联席CEO梁孟松提到5月份它们的14nm产能就提升到6000片晶圆/月了,今年底的目标是15000片晶圆/月。

从这些信息来看,9月份的Q3季度中,中芯国际的14nm产能应该有了不错的爬坡,先进工艺带来的业绩不仅提高了业绩,也推动了毛利率增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