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文网公布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2020-10-15 09:01:53来源:IT之家  

昨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公布了 2020 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 30 位投资人。

据悉,《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合作进行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 2019 年以来,中国 VC/PE 市场最具影响力的 30 位投资人。

IT之家了解到,榜单第一位为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同时,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也登上榜单。《财富》表示:

雷军做天使投资时的“不熟不投,只投人,帮忙不添乱”一直被个人天使们奉为圭臬。如今,他的身份已经超越了连续创业者和天使投资人。

近年来,战投身份的小米投资成为国内 CVC 的重要势力。今年 2 月,石头科技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中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也是小米生态链的第三个企业 IPO。与此同时,小米产业基金着重“制造的制造”,投资了超过 70 家半导体和智能制造的公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