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瑞穗推行周休四天工作制 工资降到60%

2020-10-10 14:08:01来源:快科技  

2020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全球经济都要面临困境了,就连最能赚钱的银行业也不景气了。为了降低成本,日本银行巨头瑞穗集团宣布推行每周休四天的工作制,工资也降到了60%。

据央视报道,由于银行业利润几乎腰斩,日本多家金融公司也不得不采取各种措施削减成本,其中员工工作制也首次大幅调整,减少了工作时间,这在加班见长的日本企业中还是首次。

三本三大商业银行之一的瑞穗金融集团日前就公布了新政策,旗下银行、证券、智库等子业务部门的4.5万名员工将采用新的工作制,覆盖到了全部员工的80%左右。

具体来说,员工可以选择每周休三天或者四天,也就是每周只工作两天,最多三天。

然而,这种调整的后果就是工资也会下降(毕竟目的就是为了这个),周休三天的话基本工资保留80%,周休四天就只有60%了。

2020年,这种牺牲收入换时间的情况可能会越来越多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