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秘书长:今后特斯拉或继续降价 因其核心是高性价比替代燃油车

2020-10-10 11:47:00来源:快科技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特斯拉为即将入手的准车主送上一份惊喜: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24.99万元(降幅2.16万元),中国制造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补贴后售价为30.99万元(降幅3.415万元)。

然而,此举让不少刚刚提车的车主扎了心,不少人再一次成了“韭菜车主”。

尽管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不断在微博回应,称初心是希望让消费者能拥有性价比更好的产品,而不是自己利润最大化,并为符合7天信心保障计划内的车主赠送3年免费超充使用权益,但显然,很多老车主并不买账。

10月9日,据国内媒体报道,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特斯拉入门价降到25万是预期中的。今后特斯拉可能会继续降价,因为其核心就是高性价比替代燃油车。但是目前来看,短期之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从目前国内的供给来看,没有比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更好和更低价的一个替代产品。这种情况下,特斯拉的这款车型在一段时间内会保持极高的性价比状态,目前估计特斯拉不会做价格的进一步调整,所以未来几个月它的价格将保持稳定状态。

此前,陶琳曾表示,理解大家的心情。她表示,价格调整是高度保密的工作,需要反复测算,只有极少数人参加,我们能做的是一旦最终确认就第一时间准备内部程序并尽快告知大家,因为无论任何时候公布都会有一批近期提车的消费者受影响。

特斯拉的员工中有很多车主,也有不少员工在9月份刚刚提了自己的新车。他们和普通消费者一样都适用于同样的价格政策。

除了极少数参与价格测算的员工,全体同事几乎是和消费者同时得知价格调整的信息,因此确实不会存在工作人员故意隐瞒和误导消费者的情况。

陶琳指出,特斯拉的定价逻辑很简单,产品如果可以更便宜,就应该让利给消费者。当然这个便宜不会是无休止的,当它达到一个成本最优状态时就不会再有更多空间了。我们不做付费广告,也是这个逻辑,因为不希望消费者为了广告而付出额外成本。

陶琳同时表示,一切跟产品相关的投入,我们都不会降低要求。除此之外,所有成本都会尽量高效节省。通过这些严格的管理,我们才得以把成本逐渐降低,并且尽量回馈给终端客户。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