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机构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市场手机涨幅最高 达到13%

2020-09-27 09:34:09来源:快科技  

上半年入手过新机的你,感受到不友好的价格上涨了吗?

来自统计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数据称, 除了拉美,北美、欧洲、中国、中东和非洲等主要市场的智能手机销售均价,在二季度均有所上扬。

仅从这份报告来看,中国市场的手机涨幅最高,达到了13%,为310美元(约合2114元)。北美虽然涨幅是7%,但因为基数高,销售均价来到了471美元(约合3213元)。

对于其中原因,分析认为在全球智能机销量下滑23%的同时,高端机仅下滑了8%,由此造成均价抬升。另外,苹果iPhone的势头依然强劲,也是“功臣”之一。

从营收份额来看,苹果销售份额20%、但收入份额高举第一,为34%;华为收入份额排第二,为20%,三星、vivo、OPPO分列3~5名。由于华为的推动,中国市场的手机销量占到了全球的72%,营收份额也是72%。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