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集团和中化集团合并重组正在进行中

2020-09-02 14:34:16来源:第一财经  

中化集团董事长、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表示,中国化工集团和中化集团合并重组正在进行中,两家企业的合并非常有必要。

据悉,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原化工部所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在世界500强列144位,员工14.8万名,8.7万名员工位于中国境外。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集团,英文简称Sinochem Group)成立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设在北京。

美国又认定11家中企“与中国军方有关” ,中国化工、中化集团在列

继今年6月将华为、海康威视等20家中企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后,美国国防部又在清单中新增11家中企。

据美国防部网站28日公布的清单,这11家中企分别为:

中国交通建设公司(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China Academy of Launch Vehicle Technology,CALT)

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卫星,China Spacesat)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即中国联通集团)

中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lectronics Corporation)

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Chemical Engineering Group Co., Ltd. )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Chemical Corporation )

中化集团有限公司(Sinochem Group Co Ltd)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China Three Gorges Corporation Limited)

中国核工程建设总公司(China Nuclear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Corporation)

美国防部在声明中宣称,五角大楼“决心凸显并反制中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矛头直指中国公司、大学和研究项目,声称这些实体“通过获得和研发的先进技术和专业知识,支持中国军队的现代化目标”。

声明最后扬言,美国国防部会在适当情况下继续更新清单。

该清单不附带任何直接的制裁和限制,但路透社29日指出,此举为美国政府采取针对性的制裁行动奠定了基础。

今年6月,美国国防部起草了一份包含20家中国公司在内的名单,声称这些中企被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一名美国防部官员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并表示名单已被提交给国会。

《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199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授权国防部编制一份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或控制”、且在美国有运营的公司名单,这些公司从事提供商业服务、制造、生产或出口。

值得注意的是,光是被列入清单并不会触发制裁,但美国总统可以决定是否实施制裁,包括封锁这些企业的财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