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官方宣布累积产量突破3000万辆

2020-08-24 10:55:59来源:快科技  

近些年来,国内汽车市场欣欣向荣,越来越多的国内车企宣布,累计产销量破千万。而今,又有一家车企的产量突破了3000万辆。

近日,北汽集团官方宣布,北汽集团累积产量突破3000万辆。

据悉,北汽产量从0到100万辆用了35年,100万辆到1000万辆用了18年,1000万辆到2000万辆用了5年,从2000万辆到3000万辆用了4年。

早在1958年,北汽试制成功第一辆“井冈山”牌小轿车,成为北京汽车工业的奠基石。

在随后的1966年,国内首款轻型越野车北京牌BJ212横空出世,至今这辆越野车仍在市场发售,成为国内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见证者与缩影。

随着北京吉普于1983年正式成立,国内首个合资车企诞生。截至到1993年,北汽完成累计生产整车100万辆。

在2002年,北京汽车迎来了第二家合资品牌,北京现代成立,自此也开始韩系车在国内的热销时代。并且北京现代成立当年,就已有量产车型在其工厂下线,仅用了63个月,便实现了累计产销100万辆的成绩。

而在2005年,北京汽车继现代之后,又迎来了一位国际名合作伙伴,奔驰品牌落户北京亦庄。北京奔驰的成立,不仅极大的提高了北汽的品牌形象,同时奔驰在国内现象级的热销情况,也为北汽集团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至今,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都经历了15年的热销,已经深刻的融入了国内车市环境中,二者也是在不断发展,更好的适应当前中国车市的变革。

此外,在引入合资品牌的同时,北汽自主品牌也得到了巨大的发展进步。早在2009年,北汽就已收购了萨博知识产权。

同时为了适应国内车市的转型,北汽集团通过布局新能源、重组昌河汽车、整合“大北京”品牌等多种方式,在北汽自主领域形成了BEIJING汽车、ARCFOX、北京越野、北汽昌河、北汽福田的全新品牌格局。

标签: 北汽集团产量突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