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数据:中国智能手机出货2.489亿台 同比下降了16.1%

2020-07-15 11:36:01来源:中关村在线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今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发布了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数据。根据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2.489亿台,同比下降了 16.1%,不过5G机型的销量有所上升。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中,国产手机占比达到91%。此前,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现了萎缩。值得一提的是,5G机型出货量有所回升,环比增长12.2%,至1750万台。5G机型上半年共计出货了6360万台。

之前的消息显示,今年DRAM存储和NAND闪存的价格很有可能走一个下坡路,并在未来的两到三个季度下滑。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销量在近几个月出现了疲软的状况,如果未来还无法改善,存储芯片价格的下跌是不可避免的。

不过一些分析师也认为,各大智能手机即将在下半年推出旗舰产品,尤其是苹果。苹果即将在下半年推出多款支持5G网络的iPhone12手机,这也是苹果首次推出5G版本iPhone,势必可以提振整个手机市场,届时存储芯片价格可以稳定在一个正常水平。

标签: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数据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