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被央视点名烧光84亿造不出量产车登上微博热搜

2020-07-03 10:40:02来源:中关村在线  

2020年,你还好吗?

2020年,各行各业或多或少都有些萧条,但是对于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这可是一场适者生存的淘汰赛,降薪裁员、拖欠贷款、工厂停工、断水断电等问题层出不穷。

近日,被央视点名“烧光84亿造不出量产车”的拜腾汽车登上微博热搜。

据了解,6月29日晚,拜腾汽车CE0戴雷临时组织召开了中国区全体员工电话沟通会,超800名拜腾汽车在职和离职员工参加。

会上,戴雷表示,新冠疫情给拜腾的融资和生产经营带来巨大挑战。

经过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的沟通,公司决定自7月1号起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停运时间预计为6个月。

停工停产期间,中国区留岗值守员工大概率留下不到100人,生产和研发占50%,维持公司最基本的职能运转。

据公开资料显示,拜腾汽车于2017年9月成立,是南京知行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FMC)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其全球运营总部、智能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都设立在中国南京;

负责智能汽车用户体验和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开发的北美总部设在硅谷,负责车辆设计与产品概念研发的设计中心在德国慕尼黑。

据统计显示,拜腾汽车自2017年成立以来共进行了4轮融资,总金额约84亿元。时至今日,其首款车型M-Byte SUV仍然尚未实现上市交付。

打水漂式的投资,证明了存在即合理,也证实了这才是适者生存的时代。

标签: 烧光84亿造不出量产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