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获得国际组织代码为“VAA”

2020-07-01 10:17:35来源:IT之家  

7月1日消息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获悉,6月23日,我国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获得国际组织“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AIM)”授权,成为与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 Global)、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万国邮政联盟(UPU)等大型国际组织并列的国际发码机构,代码为“VAA”,具备全球标识编码分配能力,为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国际化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据介绍,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标识编码为工业互联网上的零部件、机器、产品等每一个物理实体,以及工艺、算法等每一个数字对象赋予唯一的“身份证”,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基本元素,是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基础资源。

据了解到,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迅速,标识注册量突破40亿。

标签: 研究院获得国际组织代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