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认网关不可用怎么办?默认网关为空是怎么回事?

2022-07-26 15:49:36来源:支点网  

默认网关不可用怎么办?

1、网卡驱动问题

windows7上市也快一年了,不过兼容性方面还是有些问题,主要体现在windows 7上市之前的设备驱动上,现在绝大部分用户都是使用主板集成网卡,很多朋友们为了省事,经常使用驱动人生、驱动精灵等驱动更新软件更新设备驱动,而软件更新驱动并不能保证驱动完全合适windows 7,建议网卡驱动最好使用主板官方提供for windows7版本的,其次使用windows7自带的驱动,最后才使用驱动更新软件更新的驱动。

2、网卡节能设置

在控制面板中,右键单击“本地连接”,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此时,系统将出现“本地连接 属性”对话框,点击其中的“配置”按钮,随后,系统即打开网卡属性窗口。在这个新窗口中切换到“电源管理”选项,取消Windows 7系统默认勾选的“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约电源”。

那么,默认网关为空是怎么回事?

1、你这个估计是路由器没有开放自动获取IP的DHCP功能。如果是你自己的路由器,那么就重置它, 重新配置,或者你知道它的IP段和网关,自己电脑设置一个该IP段的合适的IP和网关。如果是别人的路由 器,你不知道它的IP段和网关IP,那没办法,当然你也可以瞎撞,大部分都是192.168.1.1 或者192.168.2.1这类的IP段,你随便设置一个IP,比如192.168.1.99,网关就是192.168.1.1 。

2、或者就是你自己的电脑没有使用自动获取IP的设置

标签: 默认网关不可用 默认网关空白上不了网 网卡驱动问题 网卡节能设置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