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蓝屏怎么办?电脑开机后显示器黑屏如何解决?

2022-07-25 15:34:19来源:支点网  

电脑蓝屏怎么办?

步骤1、是否由于电脑内部温度过高,硬件散热不良导致电脑蓝屏。需要打开机箱看cpu风扇和显卡风扇是否正常转动,若正常的话建议加强主机散热,比如添加机箱散热风扇,优化风道设计等。

步骤2、 如果是最进行过超频,则很有可能是超频导致CPU过热而引起蓝屏;解决方法需要更换强力风扇,再加上一些硅胶之类的散热材料或者干脆不超频。

步骤3、 如果出现电脑蓝屏故障的原因不明显且电脑硬件温度是都正常,则清理电脑主机内部的灰尘,特别是内存条的金手指部分;将内存条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干净内存条金手指后再装回去。

步骤4、硬盘出现问题也经常会导致电脑蓝屏,比如硬盘出现坏道,电脑读取数据错误导致了蓝屏现象;建议及时备份数据之后,更换硬盘。

那么,电脑开机后显示器黑屏如何解决?

1、如果一直是黑屏,看下电脑显示屏的开关是否打开,电脑显示屏是有开关的,有可能是开关没有打开,如果亮灯了才是正常打开的状态。如果打开没反应那就是没电。

2、如果显示屏亮了,显示无信号那就先检查一下VGN显示是否插好,包括显示器这边还有电脑主机那边。

3、显示器无反应,我们可以换个显示屏来看一下,也有可能是显示屏坏掉。

标签: 电脑蓝屏怎么解决 电脑开机后显示器黑屏 电脑内部温度过高 显卡风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