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怎么清灰?电脑清灰后反而变卡了是怎么回事?

2022-07-25 15:26:21来源:支点网  

笔记本怎么清灰?

1.笔记本先关机,如果电源是可拆卸的,还需要将电源先拆卸下来,然后把笔记本翻转到背面,用螺丝刀拆卸底部,固定在后盖上面的那些大小螺丝;

2.如果结构是比较简单的笔记本,拆卸后盖是很简单的,直接就可以拆开笔记本的后盖,清理CPU,显卡等的一些模块,之后再用螺丝刀拆下风扇,用刷子把上面的灰尘刷掉就可以了;

3.风扇需要重点清理,因为那里积的灰尘是最多的,把风扇拆卸下来后,顺便把铜片附的灰也清理一下;

4.内存条积的灰应该不多,但是可以用橡皮擦一下上面的金手指;

5.如果硬盘是有螺丝固定的,要先把螺丝拆卸下来,再取出硬盘;

6.硬盘上积的灰应该也不多,但是可以用干毛巾擦一下,最后,可以用吹风机,吹一下还有积灰的地方。

那么,电脑清灰后反而变卡了是怎么回事?

1.CPU温度过高:更换大功率风扇,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2.电源电压不稳:电源电压不稳,会导致电脑运行速度,更换电脑电源或装稳压器。

3.运行内存过载:后台运行程序过多,导致电脑运行卡顿;结束不必要的程序。

4.配置过低:CPU或内存配置低导致运行大型软件或游戏卡顿;更换电脑CPU或加内存条。

5.系统问题:系统存在不兼容问题,应重新安装系统。

标签: 笔记本清灰 电脑清灰后反而变卡了 内存条积灰 CPU温度过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