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展示全自动充电站: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来控制充电 无需下车

2022-07-22 11:23:59来源:IT之家   

7 月 21 日消息,福特公司今天展示了一个机器人充电站,该充电站能自动连接到电动汽车的充电口并开始充电过程。用户可以简单地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来控制充电,无需下车。

据悉,该充电站的开发特别考虑到了残疾司机的需求。福特公司表示,这些司机在购买电动汽车时,将充电的便利性视作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

事实上,2020 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充电电缆的重量和将充电器插入汽车所需的力量使一些英国的残疾司机无法使用某些充电端口。

IT之家了解到,福特的全自动快充站试图解决这些问题,在最初的实验室测试之后,该充电站目前正在现实世界中进行试验。根据福特的介绍,用户在使用这种全自动充电站时,只要将车停在充电站前,通过智能手机操作,让充电臂借助微型摄像头插入充电口实现自动充电。用户还可通过 App 监控充电状态,充电完成后,充电臂可自动收回,车主全程可以不用下车便能完成充电。

福特表示,在未来,该充电站可以安装在残疾司机的停车点、停车场和私人住宅中。而且不难想象,其用途可能超出其最初的意图。例如,机器人充电臂对拥有电动车队的公司也很有用。

此外,随着车辆获得更多自动驾驶功能,车辆不必将车停在充电桩的位置,而是可以先将乘员在门口放下,然后自己开到充电桩处,机器人手臂将使其自动充电。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